时隔逾二十年吉林再次组建男子冰球专业队

2023年02月20日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吉林2月20日电 (记者 石洪宇)20日,吉林省男子冰球青年队启动大会在吉林市召开。这是吉林省二十世纪九十年代解散冰球专业队以来,新建的首支专业队伍。

  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是吉林省冰球运动的全盛时期。吉林、长春等地方队不仅在全国比赛中拿到好名次,还为国家队输送了大量运动员、教练。不过,随着吉林省地方裁撤专业队,冰球运动也随之陷入低谷。

  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推动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走上冰雪赛场,冰雪运动项目在吉林“遍地开花”。吉林市副市长王石红介绍,吉林省男子冰球青年队实施“省市共建”“省队市办”,以构建多元化竞技体育发展之路。2023年将组建一线队、二线队和青少年梯队。其中,一线队将代表吉林省出战2024年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吉林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慧介绍,一线队招收的队员来自吉林、长春、齐齐哈尔等地,将代表吉林市备战全国各大冰球赛事。二线队初次选拔20-35人,主要为一线队伍输送优秀队员。此外,U系列队伍将涵盖U8、U10、U12、U14四个组别,打造完备的梯队。

  据悉,这支冰球队的教练团队来自俄罗斯,瓦基姆·萨利夫洋诺夫担任主教练。他表示,将依托吉林丰富的冰雪资源打造一支有冠军竞争力的队伍,重现吉林冰球辉煌的历史。

  教练组成员罗门(音译)介绍,吉林市曾派队伍参加俄罗斯冰球超级联赛,他也和很多队友参加过在两国举办的赛事。“队员们训练十分刻苦,我希望帮助队伍取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