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被骗61万后发现“网恋女友”竟是小姨

2023年02月24日20:42

来源:现代快报

  快报讯(通讯员 唐学泉 记者 姜振军)男子与热心小姨介绍的“美女”微信恋爱一年从未见面,却心甘情愿汇出61万元。当得知心心念念的网恋“美女”竟然是小姨冒充时,他懊恼不已。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盐城经开区警方成功抓获冒充他人身份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今年1月,年轻男子小孙(化名)到盐城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报案称,被人骗了61万元。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然而事情并非想象中的简单。经缜密调查后,民警揭开了整个事情的原委。

  原来,20多岁的小孙在2022年1月底跟随母亲回重庆万州老家过年。其间,母亲让堂妹陶某玲帮儿子物色对象。陶某玲便打算将朋友杨某介绍给外甥,小孙看到杨某的照片后甚是喜欢。此时,陶某玲因做生意亏损借了30多万元网贷无力偿还,便动起来了歪心思。

  随后,陶某玲注册了一个新的微信,声称是女子杨某的微信号,然后推给了外甥小孙,两人便用微信谈起了恋爱。此后一年时间里,陶某玲经常在微信上以杨某的名义与外甥聊天,对小孙嘘寒问暖,让小孙很是感动。

  当小孙提出语音或者视频时,都被陶某玲以各种理由拒绝。眼见两人熟络起来,陶某玲便冒充杨某,以“家人生病住院急需用钱”等理由对小孙实施诈骗,甚至PS多张医院的支出记录。小孙深陷热恋中,并未对此产生怀疑,先后多次按照对方要求,将61万元转入陶某玲的银行账户。

  转出那么多钱,又见不到面,而且微信又被对方以分手为由拉黑。近日,感到被骗的小孙来到盐城开发区分局报警。目前,陶某玲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虚拟世界里,隔着一道屏幕,大家无法判断交流甚欢的对象究竟是谁,千万不能被花言巧语冲昏了头脑,任何时候涉及到钱财的话题都要多留个心眼。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