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河南招聘会供需两旺

2023年02月24日22:0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向前

  “来看看我们公司情况,欢迎加盟!”2月16日,“2023春风行动郑州大中型企业招聘会”在郑州人力资源中心市场举行,众多公司招聘专员各显神通,延揽心仪人才。

  招聘现场的求职者络绎不绝。河南农业职业学院应届毕业生付丽丽手拿简历,寻找适合自己专业的岗位,“我学的是市场营销专业,和几个公司谈了谈,感觉还不错。”来自河南工业和信息化学院的夏维桢对薪资待遇的要求不高,对自己的职业定位很明确。“作为应届毕业生,应该多来招聘会现场看看,感受一下氛围,毕竟作为社会新人,多了解现实才能有更准确的求职目标。”

  随着经济的全面复苏,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线下招聘会成了企业比拼实力的场地。招聘会工作人员介绍,招聘企业涵盖教育、建筑、房产、机械、生物医药等多个行业,共提供10000多个岗位,当天上午来到现场的求职者有三四千人。BOSS直聘职位分析师单恭介绍,春节后开工以来,各行各业招聘需求放量,就业市场整体呈现供需两旺态势,求职者、招聘者的人数都有较大幅度增长。

  “自2023年1月我省‘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同步开展了返岗复工和就业援助活动。”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说,截至2月20日,全省已开展招聘活动2273场,其中线下1230场,线上1043场,提供215万个就业岗位,帮助15851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援助就业是今年“春风行动”的重要内容,各地组织开展“就业访民情”,派出专门工作队、服务队,深入社区、乡村走访摸排,了解返乡务工人员、就业困难群体等就业失业情况和服务需求,多渠道收集企业岗位信息,推动就业服务和需求精准匹配。根据移动大数据农民工返岗监测,截至2月12日,全省农民工节前返乡的1920.2万人中,已外出务工1786.5万人、占93%。

  “今年我们要落实高质量充分就业支持、调整阶段性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加大对就业容量大的服务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倾斜支持,释放更大政策效应,确保广大就业者顺利就业。”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将尽早开展毕业生离校前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等,为87万高校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服务。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