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哈情 文化行”豫剧哈密展演活动 首场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精彩上演

2023年02月25日20:2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金京艺

  作为“豫哈情 文化行”豫剧哈密展演活动的首场演出,2月24日晚,大型现代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在新疆哈密市南粤文化中心一楼演出大厅精彩上演。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一句句求实为民的对白,一曲曲荡气回肠的演唱,让现场近600位观众热泪盈眶。

  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是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重点扶持项目,选取了“火车站礼送灾民”“瓦窑村访贤举才”“买粮救荒”“带病抗洪抢险”“痛斥浮夸风”等几个典型故事,通过跌宕起伏的戏剧冲突,展现了焦裕禄“亲民、求实、奋斗、无私”的公仆情怀和崇高品质。该剧先后荣获中宣部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暨第十五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等多个奖项。

  大戏结束后,应现场观众要求,国家一级演员刘雯卉、盛红林、张春玲三位演员分别清唱了《穆桂英挂帅》《朝阳沟》《抬花轿》中的精彩唱段,艺术家们以铿锵大气、抑扬有度、行腔酣畅、韵味醇美的唱腔表演赢得了阵阵喝彩。

  据了解,此次“豫哈情 文化行”豫剧哈密展演活动涵盖《焦裕禄》、《朝阳沟》和《重渡沟》豫剧“公仆三部曲”,依次于2月24日—26日晚八点在哈密市南粤文化中心上演,还将于2月27日—3月1日在兵团第十三师新星市展演。

  此次展演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和中共哈密市委宣传部主办,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哈密市融媒体中心和河南豫剧院协办,河南豫剧院三团倾情演出,将通过文化交流的形式,进一步增强豫哈两地文化深入交流互鉴,构建豫哈全方位多层次广领域文化交往交流交融新格局。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