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笔试39万人参考,各地优化服务为考生护航

2023年02月25日20:2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婵/文 蔡迅翔/图

  2月25日上午,河南省2023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行测科目考试顺利举行。

  本次考试在全省18个省辖市共设考点404个,考场16072个。省委组织部会同省人社厅,加强考试的组织领导,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据有关部门初步统计,当日上午行测科目考试,全省共有39万多名考生走进考场。

  “省考笔试顺利举行,离不开全省各考区认真组织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让党员动起来、党员徽章戴起来、党旗飘起来,多措并举服务考生。”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说,各地各单位常态化组织开展“让党旗在公务员考试考点上高高飘扬”活动,创新实施“就近选考点”等务实举措,在公务员考试中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建引领,落实为民情怀、真诚服务考生,让广大考生切实感受到组织温暖。

  【郑州】

  2月24日—26日,参加省考考生可以凭本人准考证(纸质版或手机端)到郑州地铁线网任一车站客服中心领取爱心票,免费乘坐地铁。考试期间,郑州地铁增设备用列车,密切关注车站客流变化,重点盯控考点临近车站客流情况,及时增开备用列车。

  【开封】

  市场监管部门对考点周边酒店、餐饮、超市、药店等开展考前专项检查,要求企业规范经营,保证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联合多家单位,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专项行动执法检查。

  【洛阳】

  及时发布“考试地图”,组织、宣传、人社、教育、卫健、公安、无线电、保密、市场监管、交通、城市管理、消防救援、电力等相关部门将通力配合,共同联动,协同保障,为考生营造良好满意的环境。

  【安阳】

  为给广大考生提供便捷的交通出行停车服务,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城市管理局针对市中心附近停车较难的考点,设置了17个停车场和9处临时停车点,考试期间考生持准考证可免费停车。

  【鹤壁】

  发布“鹤壁市百家重点企业纳才名录”,助力考生多渠道走上就业岗位。2月24—26日,考生在指定酒店、宾馆入住,可凭身份证、笔试准考证享受相关优惠。同时凭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可免门票到指定A级景区旅游。

  【濮阳】

  抓好考点周围建筑施工噪音的降噪和处置工作,持续优化考试环境。做好考点考场的防疫消杀、医护人员配备等工作,保障考生和工作人员卫生健康。

  【许昌】

  公安部门加强对全市治安工作排查,保障各位考生生命财产安全;安排值班民警及巡逻民警全天候维护考点周边治安秩序;公安交警对考点周边的道路加大交通指挥和路面管控力度,及时疏导、分流车辆。

  【漯河】

  在全市10个考点学校门口显要位置悬挂党旗,设立党员志愿者服务站,主动为考生提供路线指引、免费供水、赠送口罩等服务,让广大考生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三门峡】

  市委组织部在报名缴费、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及体检全过程,设置两部咨询电话0398-2605098、2605099,接受考生政策咨询,笔试面试期间在各考点志愿服务站接受考生现场咨询。

  【南阳】

  向中心城区广大宾馆、酒店、旅社等商住经营者倡议:自觉加强价格行为自律,杜绝不执行明码标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各种价格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对各类价格违法违规行为予以查处。

  【商丘】

  召开2023年公务员考试录用联席会议,再次深入学习领会全省2023年公务员录用遴选笔试视频会精神,专题部署河南省2023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商丘市考区笔试考务工作。

  【信阳】

  信阳市公务员局联合信阳市人事考试中心起草《温馨提示》,在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同时在各媒介发布公务员考试天气情况、实时路况等信息,在考点设置禁鸣降噪标志,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驻马店】

  各考点所在辖区派出所主动靠前保障,户籍室提供24小时服务,确保第一时间给需要的考生开具临时身份证明。

  【济源】

  济源市图书馆面向参加省考笔试的考生,开通了济源市图书馆入馆“绿色通道”。2月23日至26日期间,可凭本人参加笔试考试的准考证及身份证,进入馆内进行阅读和学习。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