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醒!发烧、流涕……出现症状别大意,流感预防记住这些要点!

2023年02月27日09:40

来源:健康郑州

  预防流感

  进入春季,气温逐渐升高,各种病原微生物生长繁殖速度加快,同时气候变化反复、乍暖还寒之际昼夜温差较大、人群聚集活动增多,众多因素的叠加,致使流感进入高发季节。

  目前全国已有不少人陆续“中招”,免疫力相对较弱、身体机能调节能力较差的老年人群体以及青少年儿童更应该格外注意。

  针对这一流感高发的关键时期

  健康郑州温馨提醒大家

  以下这些预防流感的有效方法

  快快收藏分享

  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流感是什么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也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与普通感冒在致病原、起病方式、症状表现等方面,都有着明显的不同。人群普遍易感,好发于婴儿、老年人、有基础疾病者、免疫力低下者。

  流感有几种类型?

  作用于人类的流感病毒分为三种类型:甲、乙、丙型。甲型流感病毒变异频繁,变异程度大,可引起全球暴发流行,易在一般人群中造成暴发流行或大流行,病情较重;乙型流感的流行范围小于甲型流感,为中等流行或局部地区和群体的小流行,病情相对较轻;丙型流感主要以散发形式出现,一般不发生变异,可侵犯婴幼儿,一般不引起流行,病情较轻。

  流感的主要传播方式有哪些

  流感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气溶胶,其次也可经口腔、鼻腔、眼睛等黏膜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此外,与患者之间的密切接触或与被污染的物品接触也可传播。

  流感的症状有哪些

  起病急,全身症状明显,如急起高热、头痛、全身酸痛、显著乏力等,以及轻度的呼吸道症状。儿童流感发烧普遍比较高,且极易引发孩子脱水、惊厥等,有时还会出现胃肠症状,可以诱发严重并发症如肺炎、心肌炎、脑膜炎等。

  如何预防流感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