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履”程 冲冲冲丨全国政协委员胡汉阳:提振信心、履职尽责 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02日2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尤其是一名工商联界别委员,及时反映民营经济界的意见和诉求,努力为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鼓与呼,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国政协委员、省工商联主席胡汉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胡汉阳表示,民营经济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等方面承担着重要角色,更是促进经济增长、实现经济稳定运行的重要力量。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民营经济的助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和民营经济人士工作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我省创新开展‘两个健康’河南实践,全面深化民营经济‘两个行动’,推出一揽子惠企政策,打出‘万人助万企’活动、‘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四个拉动’、营造‘六最’营商环境等一套组合拳,全省民营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胡汉阳介绍,在这个过程中,省工商联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总要求,深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积极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胡汉阳表示,接下来,将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着力强化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引领,引导民营经济人士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厚植家国情怀、勇担社会责任;创新服务手段,努力打造民营经济数字化平台综合服务系统,开展数字赋能、监测预警、金融税务服务、法治护航等工作,努力提升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质效;深入开展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树形象活动,积极参与“招商引资拼经济·统一战线在行动”,助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本人也将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及时反映民营经济界的意见诉求,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促进‘两个健康’,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胡汉阳说。

他透露,今年全国两会,针对工作和调研中发现的一些民营企业家发展信心不足的问题,将提交《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强力提振民营企业家信心的提案》,希望在依法保护、加强宣传表彰、营造良好氛围等方面出台一系列具体措施,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健康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提供坚实支撑。(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刘杨  贾志昊/文图视频 胡瀚泽/海报)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