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河南丨河南潢川县 :网上信访有速度更有温情

2023年03月03日08:11

来源:农民日报

  近日,河南省潢川县付店镇农民老宋心情特别舒畅,逢人便说:“没想到,给领导发个手机短信,真就解决了俺的烦心事!俺给政府点个赞!”

  老宋和邻居老张分别利用家门口路边的空闲地栽种花木蔬菜,由于地界划分不清楚,两家多次引发矛盾。前不久,老宋在宣传栏上看到《网上(手机)信访工作指南》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县领导发了一条手机短信。潢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祁璟接到老宋的短信后,第一时间了解问题的来龙去脉,指派专业测绘人员进行现场测绘定位。经专业人员现场解答和辖区信访、民调部门工作人员现场调解,两家终于达成共识,当场划定界限并钉好界桩。

  今年以来,潢川县精准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利用各类政务宣传栏、宣传手册及新闻媒体进行全方位宣传,引导群众网上反映诉求、减少走访,同时成立工作专班,建立网上受理、网上分流、网上交办、网上督办、网上回复等工作流程,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网上信访既有速度更有温情。目前,该县网上信访量占比已达信访总量的64.1%,群众满意率达到97.1%,全县信访总量明显下降。(蔡新恒 胡德兰)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