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博物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社会流散文物

2023年03月06日12:13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3月6日消息(记者李红军)记者从甘肃省博物馆获悉,为更好弘扬、传承、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充实馆藏文物,增强中国传统文化研究基础,提升陈列展示水平,甘肃省博物馆即日起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社会流散文物。

此次征集的文物是指能够反映中国传统文化特征,特别是反映甘肃社会发展的,具有一定历史、文化、艺术、科学价值的实物资料等。具体分为历史类、“陇原记忆”类、“四史类”、民族民俗类四大类。其中,历史类文物是指甘肃境内遗留下来的可移动实物,包括古代中国各历史时期的陶瓷器、青铜器、玉石器、金银器、铁器、竹木漆器、丝织品、建筑构件等,以及反映甘肃境内历史文化名人和人物掌故的碑、志、牌匾等资料,具有较高价值的传世文物,包括历代名人字画、家具、古籍善本等。“陇原记忆”类文物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能够见证甘肃境内重大发展变化的“陇原记忆”类实物,包括实物、文献档案、影音制品、文艺作品、证章牌匾及重要人物相关物品等。“四史类”文物是指与反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的实物与资料。民族民俗类文物是指反映甘肃境内各民族生产生活等各类实物与民俗资料。

据了解,此次征集本着充实馆藏、弥补缺项、突出特色的原则,对于来源合法、所有权清晰的各类文物和资料,符合国家文物征集收藏标准的,均可予以征集和接受捐赠。征集分为捐赠和收购两种方式。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