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新疆内蒙古等地有降雪 西南地区多阴雨天气

2023年03月07日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3月7日8时至8日8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东北部和中部、西藏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甘肃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未来三天,四川南部和东部、贵州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强冷空气将影响新疆

  8日夜间至9日,一股强冷空气将影响新疆,新疆北部将出现6~8级大风、山口地区阵风可达10~12级,气温下降6~10℃,局地降温12℃以上;新疆西北部和沿天山地区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局地有暴雪。10日至12日,强冷空气将继续东移影响我国大部地区。

  另外,7日至8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全国其余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气温逐渐上升。

  西南地区多阴雨

  未来三天,四川南部和东部、贵州大部、重庆、云南东部、湖南大部、江西北部、湖北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3月7日08时至8日08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东北部和中部、西藏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甘肃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东北部、新疆阿勒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10~11毫米);西藏东南部、四川盆地中西部、重庆南部、贵州、湖南北部、湖北南部、江西西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25~3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浙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1)。

  3月8日08时至9日08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西藏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阿勒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10~19毫米)。西藏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北部、广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内蒙古中部、辽宁北部、陕西北部、河北北部、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局地风力可达6~7级(见图2)。

  3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内蒙古东北部、西藏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5~8毫米)。西藏东南部、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贵州北部、湖南西部和东南部、云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新疆北部、内蒙古中西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局地阵风可达7~8级(见图3)。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