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装换旗袍:广州一线建筑女工主题变装秀庆“三八”

2023年03月07日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3月7日电 (郭军 严定佳)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本着加强关爱一线建筑女工,体现中国传统文化女性魅力服饰,满足一线建筑女工对品质生活的追求,打造具有时代感和魅力感的新时代建筑女工,中建四局一公司广州分公司开展了一场主题变装秀活动,带领建筑女工们变装旗袍,与广州地标建筑小蛮腰(广州塔)同框秀蛮腰。

  作为施工一线的建筑女工,平日里,她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辞辛劳地穿梭在钢筋混凝土、大型施工机械中,起早贪黑为城市的建设和发展默默奉献,用双手和汗水一砖一瓦实现工程项目蓝图,用坚持和勤奋做城市的最美建设者。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是建筑女工们的真实写照。此次“三八“节前的主题便装秀活动,展现了这群建筑女工不一样的美。

  雷外花,中建四局中山大学附属仁济医院项目的一名泥水工,从事泥水作业15余年。她说:“在我那个年代,不追求化妆,可这一次化了个靓装,再穿上美美的旗袍跟广州地标小蛮腰第一次合影,真的很开心,这是我最自信最美丽的瞬间。”

  陈翠姣,中建四局中山大学附属仁济医院项目的一名钢筋工,从不怕苦、脏、累,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不论干什么工作都处处精益求精、质量至上,二十年如一日,展示了建筑工人的“工匠”精神。“活了这把年纪,没好好打扮下自己,也没穿过旗袍,没想到自己原来这么美!”陈翠姣惊叹道,脸上止不住的笑意。

  “第一次穿旗袍,谢谢工会‘娘家人’让我们度过这么美好的节日,干建筑其实是一份枯燥辛苦的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但每每看到我们的城市变得越来越美,图纸上的愿景变为现实,心中就有说不出的暖。”“95后”项目总工程师伍宇彤说道。

  繁忙的工作,让这些平日里在建筑一线的女工无暇顾及自己的衣着打扮,换上旗袍,她们一下子惊艳了时光。

  “工会策划此次三八妇女节变装秀活动,主要目的是想让这些特殊岗位的建筑女工摘下安全帽、换下工作服,穿上旗袍,展现人生美丽的时光,让她们感受到巾帼风采,也鼓舞这群‘小蛮腰’们积极投身建设广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羊城更加靓丽贡献‘她力量’。”中建四局一公司广州分公司工会主席冯笑表示。

  据悉,该公司工会还开展了“工会关爱进一线”活动,给40多个项目部的女工友们送去“三八”节日温暖。(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