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向中国援赞第25批军事医疗专家组成员授予“国际友好合作勋章” 外交部回应

2023年03月08日23: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报道,赞比亚政府近日为中国援赞第25批军事医疗专家组举行授勋仪式,授予11名成员“国际友好合作勋章”,感谢中国军队长期以来向赞比亚派遣高水平医疗专家团队。

  3月8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毛宁表示,中国军事医疗专家组在赞比亚精心救治患者,出色完成了援外医疗任务,他们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也是传递情谊的友好使者。在救治患者之余,他们还因材施教培训本地医生,为当地人民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今年恰逢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60年来,中国累计向全球76个国家和地区派遣医疗队员3万人次,诊治患者2.9亿人次,赢得了国际社会广泛赞誉。

  毛宁说,目前,中国的援外医疗队在全球56个国家的115个医疗点工作,其中近一半都在偏远艰苦地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援中非中国医疗队队员回信当中指出的,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珍视生命,援外医疗就是生动的体现。中方将继续积极开展援外医疗等国际合作,架起各国间的健康桥梁,为增进世界人民的健康福祉作出更大贡献。(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孔禄渊)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