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应斯里兰卡债务问题:中国进出口银行已向斯出具融资支持文件

2023年03月08日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3月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证实,3月6日,中国进出口银行作为双边官方债权人向斯里兰卡出具了融资支持文件。

  毛宁介绍说,中国进出口银行此前已向斯方提供了支持斯债务可持续性的信函,表示愿对斯2022、2023年到期债务进行展期。“中国进出口银行再次向斯方出具融资支持文件,这充分体现了我们支持斯里兰卡实现债务可持续的诚意和努力。”她说。

  毛宁在会上回答斯里兰卡债务问题时重申,中方支持有关金融机构同斯里兰卡方面积极协商债务处置方案。同时,中方也主张公平分担责任,商业和多边债权人都应当共同参与斯里兰卡债务重组。

  她还说,中方愿同有关国家和国际金融机构一道,为斯里兰卡应对当前困难、缓解债务负担、实现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