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被健身器材卡住 郑州消防5分钟赶到现场解救

2023年03月10日22:45

来源:大河网

  2023年3月9日20点29分,郑州消防金水大队天明路消防救援站接指挥中心调派,博颂路38号院豫军长基花园发生孩童肢体被卡警情。

  天明路站接警后立刻出动,指挥员刘志洋带领天明路站2车13人赶往现场。20点34分,天明路站到达现场,现场情况为孩童从健身器材滑落导致腿部卡在健身器材夹缝中。考虑到被困孩童年龄小,身体尚处于成长发育阶段,骨头软容易受伤,加上现场情况紧急孩童情绪不稳定,指挥员刘志洋首先安抚被困孩童情绪,随后指挥疏散现场无关人员,避免围观群众过多造成孩童恐慌。紧接着天明路站消防救援人员使用专业器材扩张健身器材,于20点38分救出被困孩童。在确认现场孩童状态良好且安全后离开。

  未成年人使用健身器材时,监护人务必随时在场监护,一旦发生肢体被卡事件,切记不要暴力拉扯,以免加重伤害。正确的做法是保持好被困人员基本姿态,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详细说明被困地点和人员情况,等待119前来营救。(王沣)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