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堡枪击事件中最小受害者尚未出生

2023年03月11日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3月10日电德国汉堡枪击事件发生后,警方和内政部门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了遇难者及枪手情况。

  德国汉堡市一教堂当地时间9日晚发生枪击事件。根据警方10日公布的数据,目前枪击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8人死亡,还有多人伤势严重。

  警方介绍,遇难者包括年龄在33至60岁之间的四名男性、两名女性,和一位母亲腹中七个月大的胎儿。该母亲得以幸存。

  警方称,枪手是一名35岁的德国人,在汉堡生活多年,是耶和华见证人教会前成员。目前警方认为该男子是单独行动,在累计开出100多枪实施杀害后自杀。

  该男子作案动机尚不明确。目前警方还没有认定这起犯罪是否出于政治动机,调查人员不排除宗教界内部冲突的可能。

  调查人员称,该男子合法持有枪支。在2022年12月,他以射击运动员身份获得持枪执照。没有迹象表明这起犯罪有恐怖主义背景。

  警方表示,武器管理部门1月曾收到匿名信,称该男子可能患有未确诊的精神疾病,不适合持有枪支。2月初,武器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在未经通知情况下对该男子进行了检查。当时该男子表现配合。根据检查结果,当时没有理由采取进一步措施。

  警方还在该男子公寓中发现了更多弹药。(完)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