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英峰会时隔五年再度举办 聚焦应对非法移民等问题

2023年03月11日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3月10日电(记者李洋)当地时间3月10日,第36届法英峰会在法国巴黎举行。法国总统马克龙与英国首相苏纳克出席峰会。此次峰会为期一天,重点讨论如何应对英吉利海峡的非法移民等问题。

  这是法英峰会时隔五年再度举办。苏纳克当天到访巴黎爱丽舍宫,与马克龙会晤。根据官方安排,两人共同出席峰会全体会议,并参加两国企业圆桌会。峰会结束后,两人还共同出席记者会。

  据悉,法国与英国寻求通过此次峰会就英吉利海峡的非法移民管理问题达成更多共识,就管控英吉利海峡周边区域所需相关费用问题作出制度性安排。法英两国去年曾就相关问题达成新协议,旨在共同努力阻止非法移民自法国北部通过船只穿越英吉利海峡前往英国。

  此外,乌克兰局势、能源安全、欧洲防务等也是此次峰会的讨论议题。法英两国负责外交、防务和内政事务的高级别官员出席峰会。

  马克龙10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法国与英国的命运是相连的,也共同面临挑战,在多个重要议题上两国将展开合作。苏纳克也在出席峰会前发表声明强调英法关系的重要性,指出两国间的牢固伙伴关系“必不可少”。他还表示,两国正在共同努力阻止非法移民带来的冲击。

  在此次法英峰会举行之后,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也将于本月底到访法国,并将与马克龙会面。这是查尔斯三世去年继承王位后的首次正式外访。(完)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