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铮铮——中国国家主席宪法宣誓纪实

2023年03月11日10: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年3月10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迎来庄严而神圣的时刻。共和国历史上第二次国家主席宪法宣誓仪式在此举行。

  刚刚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习近平,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面向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宣读誓词: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铮铮誓言,回荡在960万平方公里的辽阔大地,澎湃在亿万中国人民的心间。

  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

  监制丨申勇 王志明 冯旭宏 龚雪辉

  制片人丨马立飞 郭晗光

  编导丨彭柏闳 陈汉章

  记 者丨罗小光 李雪瑶 覃思 丛威娜 俞翔 盖培文 田彤 蒋雪娇 魏雯雯 张伟泽 何畅

  摄 像丨时政摄像团队 时政直播团队 李铮 钟锋 张宇 范一鸣 段德文 郭恩友 朱志远 张伟克 何英平 金雨秋 王臻 阿合里 金一鸣 努尔卡米力 张恒 邵冲 刘宇涵 王子杭 付海亮 邓煜洲 陈宝善 路一鸣 历文博 彭志豪 李东宇

  制作丨辛宇晨

  技术丨庞森 诸葛明 张彪

  统筹丨马亚阳 孟宁 刘建昌

  特别支持丨总台上海总站 海南总站 新疆总站 黑龙江总站 北京总站 新疆台 黑龙江台 三沙卫视 乌鲁木齐台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