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媒体:伊朗将从俄罗斯采购苏-35战机

2023年03月13日08:5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伊朗媒体当地时间11日报道,伊朗与俄罗斯达成一项军购协议,将从俄方进口苏-35型战斗机。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电视台以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为消息源报道,伊朗与俄罗斯已经敲定具体合同。报道没有披露合同细节,只是称伊朗“在技术上可以接受”苏-35战机。

  伊朗一家新闻网站最早于9日披露,伊朗与俄罗斯已谈妥这项军购协议。不过早在今年1月就有伊朗媒体报道,战机订购已经谈好,伊朗将从3月21日开始的伊历新年早些时候从俄罗斯接收一批苏-35战机。

  《德黑兰时报》当时报道,伊朗此次共引进24架苏-35型战机,部分战机可能部署到位于中部城市伊斯法罕的第八战术空军基地。

  俄罗斯方面暂未证实上述报道。

  伊朗20世纪90年代购进数架米格-29型战机,此后没有引进任何战机。按照路透社说法,伊朗空军目前只有几十架在役战机,其中一些是1979年前采购的美制战机。由于机型老化,加上数十年西方制裁导致零部件缺乏,机群维护保养困难。

  伊朗2018年开始生产新型国产战机“考萨尔”双座战机。按照伊朗方面的说法,“考萨尔”属第四代战机,配备先进航空电子系统和火控系统,是伊朗第一种“百分百自主研发”的战机。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