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戴了!岸田就任日本首相以来首次未戴口罩离开公邸

2023年03月13日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3日上午从公邸步行前往相邻的官邸办公之际,未佩戴口罩。13日起,新冠病毒防疫规定放宽为由个人自行判断是否戴口罩,岸田是配合了该举措。

  报道称,岸田在官邸向媒体表示:“我自己不戴口罩的情况会增加。将以不让国民困惑的方式切实发出讯息。”随行的秘书官和警护官(SP)也未戴口罩。

  据官邸相关人士透露,这是岸田2021年10月就任首相之后,可以确认到的首次不戴口罩就离开公邸的情况。

  岸田还向媒体强调,在老年人设施等与有重症化风险的人士接触之际,“将要求戴口罩”。之后,他出席了在国会举行的参院预算委员会集中审议。不仅岸田,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财务相铃木俊一等也不戴口罩出席了审议。此前设在答辩台前防止飞沫感染的亚克力板被撤下。

  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在13日的记者会上再次表示:“为了防止发生混乱,今后将利用电视广告等,致力于(对建议戴口罩的场合)广而告之。”

  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13日在千叶县松户市的考察地戴着口罩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是否戴口罩“是个人选择。在记者会等能够确保一定距离的地方,我将不戴口罩进行应对”。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