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与人类文明新形态论坛在福州举行

2023年03月13日2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3月13日电 (蔡华杰)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与人类文明新形态论坛暨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2年分论坛3月10日至12日在福州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再上新台阶。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福建师范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原校长李建平教授,围绕为什么中国式现代化是打破西方现代化的迷思、如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以及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我们具有哪些优势等三个方面,为论坛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的主旨报告。

  论坛上,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等共计200余人,共同围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问题”和“中国式现代化和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哲学伦理学思考”两个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是次论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提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哲学社会科学的最新重大成果。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本次论坛深入研讨了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与人类文明新形态,为科学把握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内涵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各高校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

  论坛由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福建省哲学学会、福建省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福建省历史唯物主义研究会、福建省伦理学会主办。福建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东育和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晓红出席论坛并致辞。福建省哲学学会会长、厦门大学曹剑波教授主持开幕式,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傅慧芳教授作总结发言。(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