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河南丨漯河利用科技助力春管 夯实夏粮丰产基础

2023年03月14日08:3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眼下,冬小麦正处在起身拔节期,在河南漯河郾城区的16万亩高标准农田里,种粮大户们正抢抓农时,利用现代科技助力春管,为夏粮丰产丰收夯实基础。

  在郾城区庄店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赵哲峰的麦田里,浇水、施肥、除草全程机械化作业,放眼望去,绿油油的麦田长势喜人。

  漯河市郾城区庄店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 赵哲峰:我今年承包了670亩地,现在小麦正在起身拔节期,我们现在正在进行除草作业和一喷三防作业,现在基本全程机械化。近期没有雨水,我们正在准备对小麦田浇水。从目前来看,小麦苗情还是非常好的,所以我们对今年小麦丰产、丰收非常有信心。

  春耕时节,河南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农技员深入田间地头,因地因苗施策,为农户提供零距离、全方位的农技指导。

  漯河市召陵区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 高级农艺师 陈光:结合着当前苗情状况,还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拔节前期的肥水管理;其次就是在年前没有进行化学除草的,及时做好化学除草;然后加强病虫害管理,做到做好以防为主、精准防控,为今年的夏粮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今年漯河市播种冬小麦面积为237.06万亩,目前一、二类苗比例达到97.6%,为今年小麦丰收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