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防长:未来5至10年印度将为军事工业拨款1000亿美元

2023年03月14日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印度防务新闻》报道,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近日表示,未来5至10年,印度军事工业将获得价值超过1000亿美元的订单。

  辛格表示,如此数量的拨款将使军事工业企业成为促进印度经济发展的重要伙伴,并将改变该国的经济。辛格指出,印度应该在军购问题上完全独立。

  他列出了减少对其它国家依赖的措施,包括拟定印度本地化生产的产品清单,为印度供应商创造有利条件,以及将2023-2024年国防预算的75%分配给印度企业。印度禁止进口的国防产品清单包括3000多件产品。

  根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的数据,2013年至2017年以及2018年至2022年的两个五年时段里,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武器进口国,但印度的武器进口在最近一个时段比上一个时段下降了11%。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