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新批石油项目遭谴责 民众怒斥:这是背叛!

2023年03月14日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拜登政府当地时间13日表示,批准康菲石油公司于阿拉斯加石油资源丰富的北坡地区开展一项名为“Willow Project”的大型石油钻探项目。该项目将对环境造成巨大破坏,遭到了广泛谴责。民众称,拜登违背了竞选时对减缓气候变化的承诺。

当地时间2月7日晚,美国总统拜登在国会发表其任内第二次国情咨文演讲。图/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当地时间2月7日晚,美国总统拜登在国会发表其任内第二次国情咨文演讲。图/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据美联社称,康菲石油公司提出了5个钻探地点,美国土地管理局批准了其中3个,包括199口油井。

Willow项目将持续30年,预计每天可生产18万桶石油,约占美国石油总产量的1.5%。

阿拉斯加共和党参议员丹·沙利文表示,该项目可能是“阿拉斯加州历史上最大、最重要的资源开发项目之一。”

据悉,该项目将在其生命周期内排放超过2.39亿公吨温室气体,相当于同期170万辆乘用车的总排量。

批准该项目的决定遭到环保组织和国会许多民主党人的反对,他们表示,拜登此前曾称要在2030年将碳排放量减少一半,并逐渐转向清洁能源,但总统的实际做法却与他提出的气候目标背道而驰。

环保主义者称,批准该项目代表拜登“背叛”了选民——他曾在竞选期间承诺,不再在联邦土地上进行新的石油和天然气钻探。

阿拉斯加州努伊克苏特市市长罗斯玛丽·阿图安加拉克是Willow项目的反对者之一。她所在的社区约有525人,离项目开发区最近。她担心该项目会对驯鹿及当地居民的生活方式造成影响,并表示“这个项目的开展将以我们的健康和生计作为代价。”

现任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政策主管的克里斯蒂·戈德福斯称,对拜登批准该项目的决定“深感失望”。她表示:“这个决定对气候、对环境、对阿拉斯加原住民社区来说都不利。人们反对这一决定,认为自己的声音没被听见。”

美联社称,白宫预料到了这一决定将招致环保组织的愤怒,所以在12日曾宣布拜登将限制或停止在阿拉斯加和北冰洋1600万英亩的土地上进行石油钻探。

然而,这一声明并未成功安抚民心。有活动组织称:“这就是一种表演行为,为的是让Willow项目显得不那么糟糕。”

美联社分析称,Willow项目的最终决定可能并不会一帆风顺,预计环保组织会提起相关诉讼。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