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气旋“弗雷迪”袭击非洲南部 已致130余人死亡

2023年03月14日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14日电 综合消息:据路透社和美联社13日报道,近期热带气旋“弗雷迪”袭击非洲南部,已造成130余人死亡。

  报道称,自2月首次登陆以来,“弗雷迪”已在莫桑比克、马拉维和马达加斯加造成130余人死亡。各地救援力量仍在对失踪人员进行搜寻。

  马拉维灾害事务管理部门通报称,“弗雷迪”已在该国造成99人死亡,其中有85人在主要商业中心布兰太尔地区死亡。

  报道称,“弗雷迪”带来了暴雨,引发山体滑坡和洪水,摧毁了大量建筑,部分受灾地区的电力和通信系统也被切断。莫桑比克过去一个月的降水量相当于往年一年多的降水量。

  此外,目前马拉维正遭受严重的霍乱疫情,大量降水引发公众对疫情恶化的担忧。

  世界气象组织称,2月6日被命名为“弗雷迪”的热带气旋形成于澳大利亚西北部印度洋海域,向西横穿印度洋,先后登陆马达加斯加、莫桑比克和马拉维,持续一个多月,可能成为有记录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热带气旋。(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