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3月15日起扩大开放公民出境团队游国家试点范围

2023年03月14日21:49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赵安琪)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宣布,为进一步便利中外交流合作,中国政府决定自2023年3月15日起,恢复疫情前签发且仍在有效期内的签证入境功能,恢复审发包括旅游在内的各类签证,恢复区域性免签政策。

  汪文斌介绍说,2023年1月8日,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中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便利中外人员往来措施,受到国际社会普遍欢迎。“前段时间,我们在部分国家试点恢复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旅游,总体实施情况良好。”

  汪文斌表示,近期,中国疫情保持平稳态势,民众出境旅游需求上升,多国盼望中国游客到访。为此,中方决定,自3月15日起,扩大开放公民出境团队游国家试点范围,为出境旅游进一步创造有利条件。主管部门将继续指导旅游企业周密组织实施。同时,也希望游客出行前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在国外时注意自身安全和防护,严格遵守我国及当地防疫要求,做到健康出游、安全出游、文明出游。

  3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公布了关于试点恢复旅行社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第二批)出境团队旅游业务的通知,宣布将自2023年3月15日起,开放中国前往第二批40个国家的出境团队游和“机票+酒店”业务。今年2月6日,中国在泰国、马尔代夫、斯里兰卡、马来西亚、新加坡、老挝等20个境外目的地国家试点恢复公民出境团队游相关业务。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