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315”围绕各类消费场景设有投诉维权专用通道,与行业部门、协会共保消费者权益

2023年03月16日07:32

来源: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 王访贤

  买了价值20多万元的定制家具,半年不送货!

  网购的白酒,到货发现是“伪大牌”山寨产品!

  旅行途中,遭遇“低价游”“强迫购物”!有人号称某公司即将转主板,你若通过他提前买入可获10倍收益,结果你被骗了……

  又到一年“3·15”。如果你在装修、买车、旅游、买酒、就餐、投资等各种消费场景中,遇到骗局、服务质量等问题,都可以来顶端315,举报投诉。

  此外,如果你想学习金融、证券投资消费如何避“坑”,也要来顶端新闻,这里有您想知道的常识。

  围绕各类消费场景开设投诉维权专用通道

  价值20多万元的定制家具半年不送货;交了5万元早教学费,早教机构却不见人了,电话都不接,近300名家长拿不到退费,又一个失联事件发生……

  在消费过程中遇到问题时,您是否感到无助与无奈?

  今年“3·15”之际,顶端新闻上线“顶端315”平台,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只要您遇到假冒伪劣、消费欺诈,都可以从顶端新闻“我想@领导”进入“顶端315”平台进行举报维权。

  同时,顶端新闻商贸频道、汽车频道、文旅频道、酒水频道、美食频道、金融频道、财经频道、证券频道均设有投诉维权专用通道,您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消费场景,有针对性地进行投诉维权。

  给您想要的证券、金融维权知识

  有人号称公司即将转主板,劝你提前买入可获10倍收益?买保健品攒积分可以换“原始股”?“券商员工”邀请股票交流……

  近年来,金融、证券消费者权益保护,越来越受重视。

  3月14日,河南证监局发布辖区10起投资者权益维护典型案例,涉及投资者适当性、佣金调整、期货交易、退市股票交易、非法证券活动、纠纷调解、司法确认等多个方面。这些案例的发布,有助于引导行业机构诚信经营、提高服务质量,更可帮助广大投资者知权、行权、维权。

  3月13日,由顶端新闻主办,河南银保监局指导,河南省银行业协会、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河南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协办的“2023河南银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座谈会”召开。

  值得关注的是,在座谈会上,“金融为民消保护航——2023河南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答题挑战赛”正式启动。

  本次答题挑战赛不仅是一次答题游戏,更是一次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教育宣传活动,旨在让市民大众在答题中学习消保和金融知识,不断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辨别能力,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顶端新闻与行业部门、协会共创和谐消费环境

  一年一度的“3·15”,不仅仅是消费者踩“坑”的共鸣季,也为商家、机构敲警钟。在顶端新闻,行业部门、协会、机构、商家齐发声,共创和谐消费环境。

  今年“3·15”前夕,在顶端新闻,“‘你点我检’,河南省消费者协会邀请消费者参‘豫’填问卷”;河南省家居建材质量检验协会等联合发起的“顶端315美豫名品联合巡检”活动;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银行业协会、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以及银行、保险、信托、消费金融机构代表等六十余人参加“2023河南银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座谈会”,共话如何共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


扫码上顶端留言维权


扫码查看更多看点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