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考笔试成绩公布!河南有4755人可进入面试,哪些细节需要注意?

2023年03月16日14:32

来源:大河网

近日

2023国考笔试成绩公布

考生可以自行登录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

查询考试成绩

以及首批入围面试人员名单

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截图

  没有入面的考生也不要着急

  还有调剂环节

  符合条件的考生

  可以选报职位并提交调剂申请


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截图

  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名单分两批公布:分别为《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首批面试名单》和《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调剂进入面试人员名单》。首批面试名单一般在成绩公布的当天发布,调剂进入面试名单在调剂完成后公布。如果你不在第一批面试名单中,并且符合调剂条件的,可以参加调剂。调剂成功进入第二批面试名单,即调剂面试名单。

  从今年进面名单来看,河南本次共有4755人进入面试,面试具体时间由招录机关确定,按照往年的时间来看,预计在2023年3月底和4月初进行。

视频来源:政事儿

恭喜进面的小伙伴

你们最关心的面试问题

都在下面↓↓

  

  首先了解一下国考面试流程

  ●资格复审

  1.通知方式。电话、信函、电子邮件等方式。

  2.材料准备。根据招考单位的要求,备齐所有的证件,如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扫描件等,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复审和确认面试。

  ●抵达考场

  1.证件准备。考试携带招考单位出具的面试通知书或者面试准考证以及招考单位需要的其他证件准时到达面试地点。

  2.时间把握。注意面试的时间是上午或是下午,提前30分钟抵达考点,谨记不要迟到,否则可能会被取消面试资格。

  ●抽签

  1.抽签方式。电子抽签、铅笔抽签等。

  2.特别提醒。考生需注意不要因抽签序号而影响自身答题状态,抽签后应使自己放松,正确看待抽签结果。

  ●候考

  1.候考注意。所有考生需要关闭通信工具,并放进贴有自己签号的档案袋,由考场工作人员统一保管,候考中建议考生不要去想考场中的事情,心态放轻松,可闭目养神,不必给自己施加压力。

  2.候考要求。考生按分组顺序入座,服从考场工作人员要求,在候考室保持安静,避免交头接耳。候考期间不得离开候考室,如需去卫生间需要与工作人员报备。

  ●开始面试

  1.引导入场。引导员指引考生进入考场,进场后正常问好,自然落座即可。2.宣读引导语。考生落座后,考官会宣读考试引导语,并申明本次考试的要求,比如:“祝贺你进入面试,今天要采用xxx的方式对你进行考察,不要紧张。回答之前可以简单思考。今天一共有×道题目,面试时间为×分钟。考试结束前×分钟会有提醒,请你把握好时间。在你准备好后,考试计时开始。”此环节,建议考生正视考官,面带微笑,调整情绪,听清考场规则。3.题目呈现。考官读题、考生看题、考官读题+考生看题。考生思考阶段一定要集中精力认真思考审题,有需要可利用草稿纸拟列好答题提纲。4.答题方式。以结构化为主的考试,在规定时间内考生可自行选择集中思考集中作答或思考一道作答一道的方式;以结构化小组为主的考试,通常需要候考室集中思考,再进入面试现场,按照考试要求进行答题、点评。

  ●结束退场

  面试结束后,一般考官会说一段结束语,考生需礼貌大方地向考官们致谢退场。考生拿好随身物品离开考场即可,全程不能与考场内的任何其他考生接触,防止题目泄露。

  ●公布分数

  现场出分、当日考试结束后张贴成绩榜、后续官网通知、电话通知等。


  国考面试考情

  公务员招录考试是一项公平、公正、公开的择优选拔制度,为党和国家输送人才,属于思维和能力水平的测试。根据《公务员录用面试组织管理办法》的规定,面试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组织形式

  以结构化面试、结构化小组面试和无领导小组为主要形式,考官小组一般由7名考官组成,其中设主考官1名。报考同一职位的考生原则上安排在同一考官小组,使用同一套面试题本进行面试,以确保同一岗位竞争的公平性。

  ●测评要素

  主要包括综合分析、组织协调、人际沟通合作、应急处置、言语理解与表达等测评要素。面试的命题设计都涵盖了这几大测评要素,只是权重的分配比例不同。考生必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的思维,以求真求实的态度,去分析和解决给定的问题。

  ●命题设计

  每一道题目都有着明确的测查意图。评委手中的面试题本包括面试试题、测评要素和评分参考等内容。所以,考生必须明确命题的测查意图,作答内容与评分参考答案相契合,才能得到理想的成绩。而在面试的实际测评中,审题不清导致的低分情况,是绝大多数考生普遍存在的问题。

  备战面试除了这些,当然是远远不够的。国考面试实战训练一定要注意的几个要素↓↓


  1.了解岗位考情

  不同部门、岗位的面试形式、题量、答题时间都不同,如海关从2020年开始陆续采取结构化小组面试。

  2.训练表达能力

  ①个人练习

  在安静的环境下,以面试考场的流程要求自己,正襟危坐、计时答题,用手机录音、录像全程记录。答题完毕后回听录音,找出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改正。

  ②多人模拟

  考场的巨大压力会影响心态,多人练习可以更快适应。找三五个考友,一起进行答题练习,互相指正,共同提高。

  3.学习面试理论

  面试怎么考,考什么,不同题目类型如何作答?面试过程中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这些基本的方法和技巧需要尽快掌握。

  4.重视历年真题

  研究理念真题,学习真题的答题角度、答题内容既是备考的捷径,也是模拟训练的重要素材。考过的真题未必会再出现,但考察的思路会不断重演。


  1.善于倾听他人

  注意聆听别人的发言,一方面可以结合自己的思考推陈出新,另一方面可以通过总结让自己的发言更加全面。不要抢话、插话、争辩。

  2.逻辑清晰

  发言务必要有逻辑、有要点,力争让人能够及时理解你的观点、理由,提前列出框架会对你更有帮助。一般情况下,回答问题要结论在先,议论在后,先将中心意思表达清晰,然后再做叙述和论证。否则,长篇大论会让人不得要领。面试时间有限,多余的话太多容易走题,反倒会将主题冲淡或者漏掉。

  3.声音洪亮

  在回答问题时要口齿清晰,声音大小适度,使考官与其他考生能够完整听清你的答案。还要注意控制说话的速度,尽量避免口头禅,以免磕磕绊绊,影响语言的流畅。

  4.有个人特色

  有时面试官相同的问题会问若干遍,类似的回答也要听若干遍,会有乏味、枯燥之感。只有具有独到的个人见解和个人特色的回答,才会引起对方的兴趣和注意。


  1.肢体语言

  在进出面试办公室时,注意进退礼仪,保持抬头挺胸的姿态和饱满的精神,面试官示意之后再落座,坐姿和动作要坦率和真诚。不要坐姿歪斜、晃动双腿。

  2.表情管理

  面部放松,表情自然,保持微笑,适当与考官进行眼神交流,目光要自然、亲切、真诚。

  3.注重礼仪

  进入面试场合时,如门关着,应先敲门,得到允许后再进去。开关门动作要轻,以从容、自然为好。开始时打招呼,结束时表示感谢。


  1.女性

  服装:正装可搭配普通黑皮鞋。

  饰物:佩戴饰物应注意和服装整体的搭配。

  其他:选择与自己风度、气质一致的发型。

  2.男性

  西装:一般选择深色西装。

  衬衫:以白色或浅色为主,面试前应熨平整。

  袜子:以黑、蓝为主。

  其他:皮鞋以黑色为宜,以舒服大方为度,领带与西装相配,领带在胸前的长度以达到皮带扣为好。

  须发:头发整洁清爽,长度以不遮挡视线、不遮耳朵、不碰衣领为宜。面容干净,刮干净胡须。

  3.出发检查

  出发前,从头到脚再检查一遍,看扣子、拉链是否扣好、拉好,领子袖口是否有破损,衣服是否有褶皱,鞋子是否干净光亮。


  1.积极的自我暗示

  积极的自我暗示会使你充满自信,但仍要客观地看待自己,对自己有合理的期待。

  2.进行“脱敏”训练

  从能引起你最轻度焦虑的情境开始想象,一有焦虑状态出现,暗示自己“沉着”“冷静”,同时深呼吸缓解紧张,直至镇定。然后想象第二个情境,依次训练。


相信自己

才有动力

预祝大家

超常发挥


文字整理:张龙

内容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央视网、央视新闻网、国家公务员局网站、顶端新闻等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