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文斌:日本应当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历史,以诚实和负责任的态度妥善处理历史问题

2023年03月17日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邢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月17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3月16日,韩国总统尹锡悦开始对日本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当天,他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会谈并共同会见记者。韩国国内对此次韩日领导人会晤的评价存在多种声音。有观点认为,尹锡悦政府在强征劳工问题上单方面过度让步,对日低姿态屈辱外交并未得到日方相应回应,日方甚至连重申反省和道歉都不愿意。中方对此有何看法?

  汪文斌:我注意到韩国国内对此次韩日领导人会晤的不同评价。

  提到强征劳工问题,中方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强征和奴役劳工是日本军国主义在对外侵略和殖民统治期间对包括中国、韩国等在内的亚洲国家人民犯下的严重人道主义罪行。这一历史事实铁证如山,不容否认和篡改。

  日本应当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历史,以诚实和负责任的态度妥善处理历史问题,在此基础上同亚洲邻国发展正常国家关系。(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