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有信问花有约!郑州绿博园问花节明日正式启幕

2023年03月17日18: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8日,郑州绿博园春季问花节将正式启幕。春天如一个画师,挥毫泼墨,下笔惊鸿,在绿博园内徐徐绘出樱花的唯美、碧桃花的娇艳、海棠花的雅致,以及百万株郁金香开出的五彩斑斓。

海棠花:绿博园内的海棠有六大类:垂丝海棠、西府海棠、木瓜海棠、贴梗海棠、日本海棠、北美海棠。其中,西府海棠和北美海棠种植数量较多;垂丝海棠和贴梗海棠花色艳丽,花姿优美,花开时节甚是好看。

紫荆:豆科紫荆属,落叶乔木或灌木。紫荆是中国传统的植物花卉,它把根深深扎进百姓人家的庭院中,一直是家庭和美、骨肉情深的象征。

油菜花田:每年,绿博园都会准备不一样的花海“彩蛋”,只为给大家带来“亿点点”小惊喜。今年春天,园区栽种了“五彩斑斓”的油菜花,或红、或白、或黄的花朵点缀在春意的大地上,星星点点,汇聚成梦幻的油菜花田!

碧桃:是植物桃的变种,属于观赏桃花类的半重瓣及重瓣品种,统称为碧桃。在绿博园碧桃花巷里,视野内全是艳红粉白,千姿百态,各呈异彩,每一根枝条上都缀满了密密匝匝的花朵。远远望去,像一团跃动的火焰,又似一片轻灵的绯云。

郁金香:由于最近天气降温,郁金香尚未大面积开放,只有部分郁金香开出了花骨朵,相信待温度回升后,郁金香便会迅速绽放,届时我们会第一时间发布推送告知大家,请耐心等待哦。以下图片为往年图。

据悉,在问花节期间(3月18日—5月3日)的节假日及周六、周日,绿博内将有精彩的箜篌表演、花仙子巡游及传统民乐表演等活动,让这个春天不只有花海的灿烂,也有热闹与欢乐相伴相随。

春风解花语,因是故人来。3月18日,绿博园邀您踏青赏花,开启绚烂之春。相约百花深处,共赏美好春光。(王君杰 朱景/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