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将访问印度谈所谓“印太”合作,汪文斌:亚太地区不是地缘博弈的竞技场

2023年03月17日22:1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1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文利)据报道,日本外务省发言人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将于3月19日赴印度访问,期间拟就所谓“自由开放的印太”发表政策演讲,并公开新的行动计划,可能包括进一步推动面向东盟和太平洋岛国的基建合作和经济支援。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亚太地区不是地缘博弈的竞技场,有关国家之间开展合作,应有利于增进地区国家间的相互理解与信任、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不应针对第三方或损害第三方利益。

  汪文斌指出,某些国家把所谓“印太的自由开放”调门唱得老高,实际做的却是在打造走向阵营对抗的小圈子。中方对此类行动计划不感兴趣,中方关切的是某个国家想在太平洋搞核污染水自由排放的计划。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