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开展消保春日游园会活动

2023年03月19日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18日上午,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组织开展“消保春日游园会”活动,走进郑州普罗旺世社区地中海广场,将消保知识送进社区、送给“一老一少”等重点人群。活动现场,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周恩红、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负责人、中国银行郑州文化支行、中银三星人寿河南分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与本次游园会。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宣传重点内容,普及《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知识,关注“一老一少一新”重点人群,开展金融常识普及教育,增强消费者信心,主动介绍常见电信诈骗类型,揭示保本高息金融诈骗本质。同时,聚焦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有针对性对老年客户进行常见金融移动应用使用宣传,提高消费者金融数字技能和安全风险认知。

  活动现场以“春日游园”为会场主题,设立金融知识展板、反诈知识打卡展台,同时设置多项趣味游戏互动环节,吸引广大社区居民前来咨询学习、游戏打卡。

  郑州文化支行、中银三星人寿河南分公司现场搭建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展台,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老年人、年轻人等群体宣讲解读最新的《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和常见的金融法律常识,对消费者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邀请郑州市公安局反诈民警李敏、郑州反诈奶奶团现场表演精彩话剧,获得社区及现场群众广泛好评,助力提振消费信心。

  下一步,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旨明确、趣味创意兼备的消保教育宣传活动,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以“敏捷硬朗、穿透压实”的作风和“务实扎实、夯实落实”的行动,更好地服务金融消费者。切实履行中管金融机构社会责任,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为营造和谐安全健康的金融环境贡献中行力量。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