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龙门新帅:打造更具进取性的球队

2023年03月20日07:0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李悦

  3月15日,河南嵩山龙门在郑州航海体育场完成了新帅萨尔科上任后的第一堂公开训练课,首次在球迷和媒体前亮相的新帅萨尔科,也向外界表达了对麾下球员的信心,并表示会致力于让球队的打法更有侵略性,让队伍更具竞争力。

  当天的场地训练进行得非常紧凑,内容包括热身、射门、小场地对抗等环节,萨尔科对日常训练的强度和对抗性有着很高要求,不断提醒队员们要加快转换节奏。从场面上看,无论是外援舒尼奇、阿德里安,还是国内球员黄紫昌和钟义浩,状态保持得非常不错,体现了职业球员的高度自律性。

  在航体参加训练的30名球员,包括了目前正在队内试训的队员。令人欣慰的是,缺少了马兴煜、冯博轩以及钟晋宝等人后,嵩山龙门的主力阵容框架并没有多大损失,守门员王国明、两位主力中后卫舒尼奇、杨帅,是后防线的“主心骨”;两名外援阿德里安、皮纳,再加上正参加国家队集训的队长王上源,依然是新赛季球队的攻防枢纽;而去年屡屡成为嵩山龙门爆点的钟义浩和黄紫昌能够留队,也让进攻方面有了保证。唯一让球迷担心的,是尚在合同期的外援卡兰加还没有归队,这位强力前锋是上赛季队内的最佳射手,他对于嵩山龙门进攻的重要性更无须多言。对此,萨尔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除了积极和卡兰加保持沟通,争取他能够及时回归外,在前锋方面,俱乐部关于内援、外援人选也有新的预案。”

  正式上任后,新帅萨尔科很快就进入了角色,对于目前球队的状态和球员的表现,他还是相当满意。谈及如何打造自己的这支球队,萨尔科表示:“我们要在打法上更有进取性,要打出自信和激情,未来的球队要在联赛中表现出足够强的竞争力。”

  如今,摆在萨尔科面前的关键难题,是球队阵容的引援补强,尤其是今年中国足协虽然取消了U23政策,但要求各俱乐部必须报名5名以上注册满4年的U21政策,这也迫使嵩山龙门必须从梯队挖潜。关于这些年轻球员,萨尔科坦言:“我们也从梯队选拔了一些年轻人,他们都很有特点,也很有潜力,比如有一位叫唐旭的队员,在最近的训练中表现就非常突出。但从目前来看,这些年轻队员还不具备打主力的能力。”

  曾长期从事青训工作的萨尔科,对于年轻球员的培养自然非常重视,他表示:“我很喜欢年轻人,他们是新鲜血液,能让球队更有活力,我会特别关注他们,年轻球员在成长过程中肯定会犯错,但这就是成长的代价,我并不会因此而不给他们机会。”

  根据计划,3月16日,河南嵩山龙门开启外出拉练。未来一周时间里,他们将先后在南京和上海,分别与南京城市、山东鲁能进行热身赛。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