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计划签署20亿欧元方案为乌克兰提供弹药

2023年03月20日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欧盟各国外交和国防部长计划于20日签署一份20亿欧元的方案,用于为乌克兰提供弹药。

  据报道,欧盟各国外交和国防部长计划于布鲁塞尔召开的会议上通过一份倡议,加速对乌克兰的弹药供应,并强化自身的国防工业。

  该方案将由两部分组成。欧盟成员国将共同出资10亿欧元,从本国库存中拿出弹药,快速送抵乌克兰;它们还将拿出10亿欧元,用于为乌克兰订购155毫米弹药。

  外交人士表示,该倡议的剩余问题已于19日敲定,希望外交和国防部长能够在谈判中最终通过该方案。

  法新社评价称,大规模共同购买武器是欧盟采取的主要新措施。在乌克兰危机的影响下,欧盟致力于在国防上步调更加一致。

  但是,欧盟国家自身的弹药库十分紧张。除爱沙尼亚外,其他国家都尚未明确自己将提供多少弹药,因为它们担心自己无法达成目标。

  乌克兰方面曾向欧盟表示,它们每月需要35万弹药,以抵挡俄军的进攻并发动反击。截至目前,欧盟成员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价值120亿欧元的一系列军事支持。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