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俄中资企业热切期盼习近平主席访问俄罗斯

2023年03月20日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3月20日电 (记者 田冰)莫斯科冰雪渐融、万物复苏时节,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3月20日至22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消息传来,驻俄中资企业员工热切期盼习近平主席到访俄罗斯,期待此访取得丰硕成果。

  当地时间3月19日凌晨,在中国外交部宣布习近平主席即将访问俄罗斯的消息后不到36个小时,由俄罗斯中国总商会刊登的“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访问俄罗斯”的巨幅欢迎广告牌高高矗立在莫斯科的机场高速公路和街道主干道上。莫斯科市民纷纷拍照转发社交媒体。

  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周立群表示,近年来,中俄经贸合作经受住了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的影响,显示出强大韧性和巨大合作潜力。在俄中资企业对中俄经贸合作的广阔前景充满信心。

  中国石化俄罗斯中亚代表处总代表王骏表示,听闻习近平主席即将访问俄罗斯,感到无比高兴和振奋。习近平主席在致第四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的贺信中指出,中俄能源合作是两国务实合作的重要基石,也是维护全球能源安全的积极力量。加强中俄两国能源合作,是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

  中国交建俄罗斯分公司总经理马金良表示,中国交建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推动者和受益者。在中俄两国元首掌舵引航下,中俄友好为在俄中资企业带来了机遇和发展。我们热切期盼习近平主席到访俄罗斯,我们将发挥央企作用,促进中俄各领域务实合作,将共建“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实实在在地惠及当地社会和民众,为中俄两国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贸促会驻俄罗斯代表处首席代表高琪表示,我们热切期盼习近平主席即将开启的访俄之旅,相信此次国事访问将为中俄经贸合作注入新动能,为未来发展擘画新蓝图。(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