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愿继续同伊斯兰国家共同实践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

2023年03月20日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 李京泽 张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月20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近日,伊斯兰合作组织在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召开部长会,会议积极评价近年来中国和伊斯兰合作组织合作取得的进展,欢迎沙特伊朗北京对话取得重大成果,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理事会第49次会议通过友华案文,赞赏伊斯兰合作组织同中国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期待进一步加强对华合作,中方对此高度赞赏。会议还专门欢迎沙特和伊朗在中国支持下实现外交关系正常化,充分表明促进伊斯兰国家团结友好是中国同伊斯兰国家的共同愿望。

  中国同伊斯兰世界传统友好,双方坚定支持彼此维护核心利益,合作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中国愿继续同伊斯兰国家共同实践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携手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伊斯兰合作组织是伊斯兰国家团结的象征,中国愿继续同伊斯兰合作组织加强沟通合作,帮助伊斯兰合作组织成员国加强公共卫生等发展领域能力建设,推动双方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