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无线电干扰投诉“总客服”落户黑龙江 可拨12381投诉

2023年03月21日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3月21日电(刘璐 记者 姜辉)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依托“12381公共服务电话平台”开通无线电干扰投诉受理热线,由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承接建设的无线电干扰投诉受理中心同步正式投入运行,这意味着执行任务的无线电管理应急大队正式成为全国无线电干扰投诉的“总客服”,开始受理并办理公众就无线电领域的干扰投诉。

  今后,社会组织或个人如遇无线电干扰问题,可拨打12381公共服务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按照语音提示选择“无线电干扰投诉”,受理中心按照“统一受理、按责办理、统一回复、统一督办和统一评价”的原则,根据工作流程将投诉信息反馈至相关省级无线电管理机构,由相关机构开展无线电监测和干扰查处。处理结果由受理中心统一答复投诉人。

  无线电干扰投诉受理中心开通当日,无线电管理应急机动大队全面启动受理中心日常工作,实现无线电干扰投诉电话“一站式”服务。同时黑龙江省及该省13个市地无线电管理机构监测和执法力量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开展辖区内的无线电干扰源查找和处置工作。

  据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全国无线电干扰投诉的“总客服”,黑龙江省无线电管理应急机动大队将严格落实国家要求,常态化做好12381干扰投诉受理热线服务工作,将受理中心打造成为无线电领域政民互动、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窗口,本着“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原则,快速响应社会各界无线电干扰投诉,保护用频设台用户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好空中电波秩序。(完)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