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英国将向乌输送贫铀弹 俄外交部发言人称其为鲁莽挑衅

2023年03月22日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22日电 综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副国防大臣安娜贝尔·戈尔迪20日表示英国将向乌克兰提供贫铀穿甲弹。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回应称,英国此举是鲁莽挑衅。另据乌通社报道,日本将向乌克兰提供3000万美元以帮助其购买“非致命性”武器装备。

  英国将向乌输送贫铀弹

  路透社当地时间21日报道说,英国副国防大臣安娜贝尔·戈尔迪20日在伦敦表示,英国将向乌克兰提供的“挑战者2”主战坦克的配套弹药中包含贫铀穿甲弹。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21日报道,英国官方证实将向乌克兰提供此类穿甲弹,但坚称其中的辐射风险很低。英国国防部指出,贫铀弹与核武器没有关系,英国军队几十年来一直在使用贫铀穿甲弹。

  俄外交部发言人称英向乌提供贫铀弹是鲁莽挑衅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2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安娜贝尔·戈尔迪并不完全了解使用这种弹药的后果。英国计划将贫铀炮弹运往乌克兰,这是英国的又一次鲁莽挑衅,旨在将乌克兰周边局势推向新一轮冲突和对抗。

  扎哈罗娃强调,美国和英国关于谋求乌克兰和平与乌克兰人民福祉的声明是谎言和虚伪表演,完全是为了迷惑国际社会。他们的真正目标是摧毁乌克兰。

  据塔斯社21日报道,俄罗斯驻英国大使馆警告英国不要将贫铀弹运往乌克兰,因为此举可能会导致冲突升级,此类弹药还可能会影响相关地区居民的身体健康。俄国防部长绍伊古指出,使用贫铀弹会对军人健康产生严重负面影响。

  日本将向乌克兰提供3000万美元援助

  乌通社21日报道说,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岸田文雄宣布,日本将通过北约信托基金向乌克兰提供3000万美元,以帮助乌克兰购买“非致命性”武器装备。日本还将在能源等领域向乌提供4.7亿美元无偿援助。

  泽连斯基称,自己与岸田文雄商谈的关键内容是安全议题,“感谢岸田文雄在安全、经济、政治、制裁和人道主义方面对乌克兰非常重要的支持”。

  美宣布改向乌提供M1A1型坦克

  美国国防部21日宣布,为加快援助进度,美方此前承诺向乌克兰提供的M1A2型“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将改为翻新改装的M1A1型坦克。

  五角大楼发言人帕特里克·莱德表示,改用美国防部库存中的M1A1型坦克进行翻新改装,可将这批援助的交付时间提前至今年秋季。(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