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法国梅斯揭幕

2023年03月23日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3月22日电 (记者 李洋)第十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于当地时间22日晚在法国东部城市梅斯揭幕。

  据介绍,本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共有22个国家或地区的410名选手和200余名裁判参加,共设45个比赛项目,分为10个类别。

  中国共选拔29位各项目杰出精英和7位国际裁判员,参加建筑技术、手工艺、创意艺术与时尚、食品、健康、信息通信技术、工业、休闲、媒体9个类别20个项目竞赛。参赛选手来自11个省(区、市),主要为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第九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金牌选手及第十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获奖选手。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对参赛中国代表团寄予嘱托与祝福。她表示,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发挥好各自本领,争取做到最好,展现中国残疾人形象和风采,积极、团结、向上,心里装着祖国的嘱托。希望大家努力参赛,互相学习,交流借鉴,增进友谊。预祝大家凯旋而归。

  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是最高水平的世界性残疾人职业技能赛事,又称特殊职业奥林匹克、国际残疾人展能节,自1981年开始兴办,中国参加了除首届外所有比赛。第九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于2016年3月在法国波尔多举办,派出44名选手、14名裁判的中国代表团取得8金6银6铜的佳绩。

  第十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定于3月25日落幕。(完)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