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演员被困厕所自救脱困 五星级酒店致歉称原因无从判定

2023年03月23日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 王诗尧)今年3.15前夕,女演员林琳奇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称,自己入住北京一家五星级酒店时被困在厕所3个多小时。视频发布后在网络上不断发酵,还曾登上微博热搜榜首位,引发网友强烈关注并讨论旅居安全等问题。

  针对此事,涉事酒店于3月15日及3月22日发布声明回应,最新的声明中提到,经多个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到酒店进行现场取证及调查,并未发现导致林女士被困的安全隐患,对林女士被困原因无从判定。

  高价酒店≠高品质服务?

  3月13日,林琳奇发布视频自述被困经历。

  她回忆称,自己当时被困在酒店厕所内近3个多小时,没带手机的她发现厕所里唯一可以与外界联系的壁挂电话也是坏的。密闭狭小的厕所内无任何通风设施,多次呼救、敲墙仍无人应答后,最终她借助马桶软管上的塑料扎带,拧开了门锁上的十字螺丝,成功自救脱困。

  这家被林琳奇实名举报的酒店是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根据旅游网站显示,这间五星级酒店一晚的价格在1500-5600元之间。

  林琳奇质疑,为何高价豪华型酒店的基础设施会如此之差?门锁和壁挂电话都是坏的,仅2平米的卫生间内没有基础的通风设施。事发当晚,林琳奇选择了报警处理,但未与酒店方的解决方案达成一致。

  3月15日,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发布声明指出,林女士在社交媒体发布的“被困酒店厕所事件”发生在2022年12月29日。事发当天,酒店团队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询问客人情况并真诚地送去了慰问。酒店管理层亦当面对客人遭遇的意外表达了诚挚的歉意并提供了相关和解补偿方案,但客人与酒店未能就和解方案达成一致。此外,酒店在事发后已立即对所有客房的门锁,电话及其他硬件进行了排查和检测,杜绝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声明发布后,当天稍晚时候林琳奇再次发布视频回应。

  对于声明中提到“和解补偿方案”,林琳奇称,酒店经理是在事发后第二天才联系自己,提出的补偿方案是“赔住一晚+免费使用总统套房拍摄一天”。这样的和解方案让林琳奇觉得自己没有受到应有的尊重,更对酒店方从未主动联系自己解决问题的态度感到不满。

  酒店再次道歉,否认有安全隐患

  事件发酵后,许多网友分享了自己曾经遇到的类似情形,并追问酒店的后续处理工作。也有一部分网友基于林琳奇的职业是演员,以及曝光日期距离事件发生时间已过了2个多月,质疑其是否为炒作或为索取天价赔偿金。

  值得注意的是,林琳奇的职业虽然是一名演员,但是她在这次事件中的身份是一名普通的消费者,有权利对损害自身利益的行为进行投诉及曝光。同时她也需保证自己所述内容的真实性,否则同样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林琳奇强调自己需要的是一份尊重和致歉,至于和解方案中的物质条件部分,她会“毫无保留地捐助给国家级的公益基金会”。

  3月22日,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再次发布声明表示,酒店对林女士的遭遇再次表示诚挚的歉意,并对因此事件引发的社会关注向公众诚恳致歉。

  声明指出,自事件发生以来,多个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先后来到酒店进行现场取证及调查,对酒店客房的设施设备也进行了检查与测试,并未发现导致林女士被困的安全隐患,对林女士被困原因无从判定。

  “酒店一直以来严格执行客房定期维保计划,作为保持客房状态完好流程的一部分,在每位客人进入房间前,客房部同事都会对房间提前进行卫生及设施设备的彻底检查。”

  不过,对于这份声明,有网友质疑酒店方没有拿出更有力的证据,也有人根据声明内容反问“难道是受害者自己关自己”?(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