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部署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

2023年03月24日08:3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杜燕飞)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为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有效实施,水利部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确定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并公布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方案和宣传口号。

  根据安排,“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水利部将组团参加2023年联合国水大会。同时,水利部将举办第二届寻找“最美家乡河”活动揭晓仪式;开展黄河保护法宣贯专题活动;发布主题宣传画和宣传口号;组织开展长江保护法、黄河保护法志愿宣传活动;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专项答题,在水利部网站等平台开辟宣贯专栏,开展网络答题活动;举办第三届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联合行动;开展《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宣贯工作等,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依法治水、惜水护水意识,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