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枚3D打印火箭成功发射 但未能进入预定轨道

2023年03月24日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一初创公司于22日晚成功发射一枚几乎全部由3D打印零件制成的火箭,但最终未能进入轨道。

  据报道,当地时间22日晚11时30分前,一枚高33.5米的名为“人族1号”的火箭由佛罗里达州东海岸的发射场发射升空。

  火箭的第一节本应在燃料用尽后自动脱落,由发动机推动剩余部分进入轨道。但是“人族1号”的发动机仅短暂燃烧了一段时间,最终火箭没有足够动力其进入预定轨道。

  “人族1号”火箭由美国初创公司Relativity Space制造,85%的零件由3D打印制成,被称为“世界上首个3D打印火箭”。

  尽管火箭未能进入轨道,但该公司的官方推特账号表示,在上升阶段到达了火箭穿越大气层的过程中阻力最大的点——最大动压点,也是一个巨大的胜利。

  此前,Relativity Space已于三月初进行了两次发射尝试,但因为推进剂温度、天气、不理想的燃料压力等原因失败。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