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前奏 | 博鳌潭门片区住宿业准备就绪 迎接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

2023年03月27日10:46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

  资料图: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26日消息(记者 苏桂除)3月26日,记者从琼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了解到,博鳌潭门片区住宿业30余家单位已经完成全方位、多角度的精心准备工作,为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提供优质、环境优良、安全可靠的年会接待服务保障。与此同时,84名为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会美丽乡村接待服务保障工作的志愿者,均已安排到博鳌及周边6个美丽乡村接待点位为年会提供服务。

  酒店业年会前开展各项培训业务,提升质量服务。记者 苏桂除摄

  “我们重点在服务质量、消防安全和消杀清洁方面突出提升服务,做好年会期间酒店的接待服务保障工作。”博鳌道纪酒店人力行政总监彭海新说,今年春节以来,道纪酒店的开房率在80%以上,此次博鳌年会接待,酒店提供的149间客房已满员。自今年2月份以来,该酒店已开展了12次设施设备及食品卫生检查,举办了16场技能培训,完成了12次酒店不间断内外环境的消杀与清洁,投入20余万元资金将模拟监控改为数字监控,并配合消防部门完成12项的整改工作等,进一步强化了员工在年会服务规范、服务意识、国际接待礼仪、重大接待服务等方面的能力,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位。

  博鳌国宾馆是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接待酒店,该酒店负责人说,该酒店2023年年会接待方案涉及的内容多达236项,服务保障总人数达543余人,其中包含院校志愿者254人。

  资料图:沙美村

  “今年年会前,酒店在吃、住、行上做了全方位提升。”博鳌佰悦湾真如酒店是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官方指定的媒体接待酒店,该酒店销售经理严朝文表示,每年年会前,酒店都组织员工参加服务质量及技能培训。今年年会酒店接待提供204房客房均以绿色、零碳为理念,在每个客房内的物品更换为零碳。年会前酒店成立了接待服务小组落实相关部门及论坛秘书处的建议和整改要求,酒店也组织多次礼仪培训,餐厅新增海南特色小吃及以零碳标准更换部分餐具,酒店大堂内也上架了一些海南岛服等,让参会嘉宾、媒体记者能体验到海南当地特色元素,相关准备工作也全部完成,等待嘉宾入住。

  为了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期间旅游饭店客房价格平稳,琼海市相关部门也从3月27日起至31日,对列入年会接待的40家旅游饭店普通客房标准间(含单标、双标、商务客房等)实施政府指导价管理,指导价为最高限价,各宾馆酒店年会期间实际客房销售价格实行明码实价,不得高于最高限价。

  据琼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琼海市共40家旅游饭店纳入年会接待服务,其中博鳌、潭门区域有30余家旅游饭店,这些住宿业在年会前均已按要求做好各个方面的接待服务保障工作,以便为年会嘉宾提供优质、环境优良、安全可靠的接待服务保障。

  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美丽乡村讲解服务的志愿者已经分别在6个美丽乡村接待点开展服务。记者苏桂除摄

  针对今年线下境外嘉宾多的特点,海南省也制定了年会志愿者能力培训计划,增加联合国官方语言、周边国家小语种志愿者数量,400余名学生志愿者已陆续进入接待岗位。其中,琼海市也派出84名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美丽乡村讲解服务的志愿者,分别进驻博鳌镇留客村、沙美村、南强大路坡、潭门镇排港村、嘉积镇北仍村和大路镇世界热带水果之窗6个美丽乡村接待点,进行志愿讲解服务。目前,这些志愿者已经分别在6个美丽乡村接待点就位。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