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苏迪曼杯赛抽签结果揭晓 比赛将于今年5月在苏州举行

2023年03月27日11:0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欧兴荣)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抽签结果近日在苏州揭晓,东道主中国队与丹麦队、新加坡队、埃及队同分在A组。该赛事将于5月14日至21日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苏迪曼杯赛是世界最高级别的团体羽毛球赛事之一,自1989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作为团体混合赛,苏迪曼杯由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五个项目组成。在小组赛阶段要打满五场比赛,进入淘汰赛阶段则采用五场三胜制。

  在苏迪曼杯历史上,共有三个国家曾夺冠,其中印尼队夺过1次,韩国队夺过4次,而中国队曾夺冠12次,成为苏迪曼杯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其中包括一个4连冠和一个6连冠。两年前的苏迪曼杯决赛,中国队以3:1击败日本队,成功实现卫冕。

  2023年苏迪曼杯也是我国第六次举办此项赛事,共有16支队伍参加,卫冕冠军中国队作为东道主成为1号种子,日本队、印度尼西亚队和马来西亚队分列2、3、4号种子。经过抽签,中国队与丹麦队、新加坡队、埃及队同处A组,印度尼西亚队、泰国队、德国队和加拿大队分在B组,马来西亚队、中国台北队、印度队和澳大利亚队位列C组,日本队、韩国队、法国队和英格兰队则在D组。每个小组前两名将晋级八强。

  据透露,2023年苏迪曼杯小组赛将于5月14日至18日举行,5月19日为1/4决赛,5月20日为半决赛,最终的决赛将在5月21日举行。比赛开票时间为4月6日11时18分。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