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提供抗原核酸“愿检尽检”服务

2023年03月27日11:11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22日消息(记者 周静泊)记者从3月22日下午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海南省筹备工作和分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论坛年会疫情防控将按照“乙类乙管”总体要求进行优化调整,取消除开幕式、双边会见等重要活动外的核酸查验、行程轨迹查验、入境隔离、病例隔离等强制措施,为参会人员提供抗原和核酸“愿检尽检”服务。

  3月22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海南省筹备工作和分论坛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记者 陈卫东 摄

  据悉,鉴于当前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平稳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海南省疫情流行趋势与全国基本一致,处于散发的低水平流行状态。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疫情防控将按照“乙类乙管”总体要求,进行以下优化调整:

  一、取消除开幕式、双边会见等重要活动外的核酸查验、行程轨迹查验、入境隔离、病例隔离等强制措施。

  二、鼓励参会人员会前3-7天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完成全程疫苗接种或加强免疫,做好个人防护。

  三、分级分类分时段细化防控措施:明确年会前、年会期间、年会结束后全流程防控措施,制定政要嘉宾、入境人员、开幕式、拜会、消毒等防控指引。

  四、为参会人员提供抗原和核酸“愿检尽检”服务。

  五、对年会期间发现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区分无症状及轻型患者,中型、重型和有重症高危因素的患者,提供分类救治指导。

  六、鉴于本届年会是实施“乙类乙管”后召开的一次采取全线下方式的国际会议,人员往来频繁,且当前正值流感等春季传染病高发季节,给防控增加了一定的不确定性,海南省疾控部门已制定相应的应急处置措施,以确保论坛年会顺利举办。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