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出战斯诺克巡回锦标赛 迎直通世锦赛最后机会

2023年03月27日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27日电 2023年斯诺克巡回锦标赛27日在英国赫尔开杆,中国台球名将丁俊晖将在此赛中迎来直通世锦赛的最后机会。

  2023年斯诺克巡回锦标赛是本赛季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的第14站排名赛,只有单赛季排名前八的球员才有资格参赛,中国选手中唯有丁俊晖以赛季第八的身份入围。

  凭借在英锦赛中再次杀入决赛,丁俊晖本赛季排名一度跃居第四。但因在后半程赛事中表现不佳,“中国一哥”排名不断下滑。在日前结束的WST精英赛上,遭遇“一轮游”的丁俊晖赛季排名降至第八,最终凭借另一名中国选手庞俊旭在半决赛中力克强力“追兵”加里·威尔逊后,才堪堪保住赛季八强的位置。

  此次巡回锦标赛也是本赛季斯诺克世锦赛前的最后一站排名赛。作为赛季压轴大戏,2023年斯诺克世锦赛将于4月初打响资格赛,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将直通正赛。根据目前世界排名和积分情况,丁俊晖将与参加巡回锦标赛的瑞恩·戴和无缘巡回锦标赛的加里·威尔逊争夺最后两个直通世锦赛的席位。

  本次巡回锦标赛首轮采取蛇形对阵,位居第八的丁俊晖将在揭幕战中挑战本赛季三获排名赛冠军、赛季排名遥遥领先的北爱尔兰“小钢炮”马克·艾伦。在两人以往的交锋中,丁俊晖虽占据较大优势,但本赛季却两次成为对方手下败将。尤其是在去年11月的英锦赛决赛中,丁俊晖在6: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以7:10被马克·艾伦逆转翻盘,无缘第15个排名赛冠军。

  这场引人注目的揭幕战将于北京时间27日晚打响,分两个阶段,第二阶段将在北京时间28日凌晨进行。如丁俊晖负于马克·艾伦,将彻底无缘直通世锦赛;如丁俊晖首轮获胜,瑞恩·戴首轮告负,丁俊晖将与加里·威尔逊携手直通世锦赛。但如瑞恩·戴首轮过关,丁俊晖则需挺进决赛才能获得直通资格。

  2023年斯诺克巡回锦标赛将于当地时间3月27日至4月2日进行,每日一场比赛,全程采取19局10胜制。首轮另3场比赛将分别在阿里·卡特与凯伦·威尔逊、肖恩·墨菲与罗伯特·米尔金斯、马克·塞尔比和瑞恩·戴之间进行。(完)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