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台独”是死路一条,台湾当局“金钱外交”没有出路

2023年03月27日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3月27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既然中方和洪都拉斯建交,中方会否把洪都拉斯之前向台湾请求的援助给予洪方?

  毛宁:洪都拉斯决定同中国建交,是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的政治决断,不设任何前提,中方对此高度赞赏。建交不是交易筹码,近几年来,巴拿马、多米尼加、萨尔瓦多、尼加拉瓜等国相继同中国建交或复交,均不附加任何前提条件。中洪建交同样如此。

  中洪建交之后,中方将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秉承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精神,积极推动同洪方各领域互利合作,助力洪都拉斯经济社会发展,为当地人民带来福祉。

  我还想告诉你,台湾当局是惯于施展“金钱外交”伎俩的老手。我们正告台湾当局,“台独”是死路一条,“金钱外交”没有出路,任何逆历史潮流的图谋注定会以失败告终。(完)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