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美国侵犯人权真相丨触目惊心 美国妇女儿童权利历史性倒退

2023年03月29日10: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长期以来,美国不遗余力地在全球范围内将自己标榜为所谓的“人权灯塔”。然而,事实真相是,所谓的“人权灯塔”不仅疏于保护人权,甚至是侵犯人权的惯犯——尤其是在妇女儿童权利保护方面存在诸多问题,它们骇人听闻、触目惊心,甚至令人发指。

  2022年6月24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发布裁决,正式推翻1973年“罗诉韦德案”,结束对堕胎权的保护。该项裁决剥夺了美国女性的自由和选择权,激起全美的抗议浪潮。

  央视记者:请问你今天为什么来参加游行?

  抗议者:我参加是为了支持人权。

  央视记者:你如何评价最高法院的判决?你会认为这是美国民主的倒退吗?

  抗议者:我当然认为这是民主倒退,最高法院的判决让人厌恶。女性不是机械的孵化器,谁也不能强迫女性生育。

  在美国,女性还遭受性骚扰和性侵犯的严重威胁。美国国家公共电台2018年2月21日报道,根据在线调查,81%的女性受访者表示,在一生中经历过某种形式的性骚扰;51%的女性受访者表示曾经遭到身体骚扰;27%的女性受访者表示曾遭受性侵犯。而军队则是妇女性骚扰和性侵犯的重灾区,根据美国兰德公司2021年发布的报告,美军中女性服役者遭受性侵和性骚扰的比例呈上升趋势。兰德公司估计,美军每16名女性中就有1人遭受过性侵,每4人中就有1人遇到过性骚扰。

  《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是迄今获得最广泛批准的人权条约,美国向来自我标榜为“人权灯塔”,却迄今仍未批准《儿童权利公约》,是世界上唯一没有批准该公约的国家。据美国非营利组织“农场工人就业项目联合会”提供的数据,美国预计仍有50万至80万名童工在农场工作。

  由于贫富差距巨大,美国的贫困率持续走高,尤其是儿童贫困问题十分严重。美国智库美国进步中心2021年的一项调查显示,全美有约1100万儿童处于贫困之中,约占儿童总人口的七分之一,几乎是发达国家中儿童贫困率最高的。

  肯娅:我认为我们就是贫困家庭,因为我们根本没多少钱。妈妈很努力,她是单亲妈妈,比大家想象得更难。我无法想象就这样活下去,我不想这样活下去。

  联合国有关报告显示,美国是世界上拘禁移民儿童数量最多的国家。在美国政府2021财年拘留的近170万美墨边境移民中,就有14.5万无人陪伴的儿童,这一数字也创下了历史纪录。

  移民儿童:我们吃饭睡觉都在同一个房间,大概50个孩子,只有8到10张床。

  移民儿童:晚上睡觉特别冷,我有鞋,但是没有袜子。

  移民儿童:我好饿,我夜里常常被饿醒。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