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支持者在法院外拔刀威胁民众 随后被捕

2023年03月29日13:50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3月29日电 据美媒《政客》网站28日报道,纽约曼哈顿刑事法院工作人员表示,一名特朗普支持者当天在该院外抗议检察官对特朗普的调查,并向携带两个小孩的民众拔刀威胁。

  三名目击者表示,当天下午4时刚过,一对携带两名孩子的男女不小心撞到特朗普支持者。目击者称,一名女抗议者举着写有“我支持特朗普,你呢?”的标语,与这对男女发生争吵,随后便拿出一把约6英寸(约15厘米)长的刀片并向这两人挥舞。法院工作人员迅速冲向挥刀女性,并拔枪命令她放下手中刀片。这名女性随后被捕。警方和法院官员没有公布抗议者的姓名、年龄或其它个人信息。

  特朗普早前预计他本人将于本月21日被捕。此后,特朗普就不断地抨击、威胁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布拉格,并呼吁支持者抗议检方的调查。24日,特朗普更是发文暗示,如果自己被纽约检方起诉,美国将会发生新的暴力事件,后果可能是“死亡和毁灭”。美媒称,特朗普此举目的在于引怒其支持者并诋毁布拉格。数小时之后,布拉格办公室收到装满未知白色粉末的信件,信封上写有“布拉格,我会杀了你”字样。

  为力保特朗普,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20日要求调查此案检察官,指认检方将案件政治化。布拉格则致信众议院共和党人,指斥他们“对地方检察官未决起诉不当干预”,并批评特朗普做了一个他将被捕的错误预判。(海外网 侯兴川)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