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环保组织要求公布“毒列车”现场二恶英数据:我们需要透明度

2023年03月29日17:08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3月29日电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3月28日报道,美国环境环保局在俄亥俄州“毒列车”事故发生后,检测了受污染土壤中的致癌化学物质二恶英,但尚未公布数据。美国环保组织表示,当地居民感到非常担忧,要求尽快公布数据。

  美国环境环保局3月23日在一次社区会议上发表声明说,东巴勒斯坦地区的二恶英的水平“与通常水平相似”,将在未来几个星期公布最终检测结果。美国“河谷组织”工作人员贾米·华莱士说:“我们需要透明度,否则居民会一直担忧。”弗吉尼亚州的环保组织人员斯蒂芬·莱斯特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环保局没有提供数据就发表声明是令人愤怒的。这个过程完全没有透明度。”

  美国环境环保局此前要求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对受污染土壤进行取样,范围包括列车出轨2英里内至少277个地点,仅寻找可见的灰烬。批评人士认为,土壤取样范围应该更广泛,系统地检测环境,而不只是可见的灰烬。

  美媒介绍称,二恶英与癌症、生殖和发育问题以及免疫系统损伤均存在关联,这种有毒物质在环境中分解得很慢,也会在食物链中累积。(海外网 李芳)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