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公开核无人潜水攻击艇后,韩国开始研制超大型无人潜航器

2023年03月29日16:03

来源:澎湃新闻

  为了应对朝鲜最近公开的核无人潜水攻击艇,韩国开始研制超大型多功能无人潜航器。

  据韩联社3月28日报道,韩国国防科学研究院最近着手研究超大型多功能无人潜航器,这被视为对朝鲜最近宣称的核无人潜水攻击艇等水下非对称武器的对抗手段。

  报道称,韩国军方尚未对超大型无人潜航器提出具体需求,但为抢占未来武器发展制高点,防范潜在军事威胁,军方将先对其武器系统的概念进行定义,对其关键技术、作战形态、运用理念、军事效用进行分析。国防科学研究院还考虑对大型无人潜航器的重量、速度进行设计和遥控,并研究自动航行等优化方案,潜航器携带、布放水雷时的重量变化对航行控制的影响也在研究之列。

  韩军此前表示,争取使侦察用无人潜航器在2030年代形成战斗力。国防科学研究院研发无人潜航器始于2017年,有可能将其关键技术转用于超大型无人潜航器,以缩短开发周期。

  据朝中社3月24日报道,朝鲜于21日至23日进行一系列军事训练活动,包括新型水下攻击武器系统试验,动用了名为“海啸”的核无人潜水攻击艇。朝中社称,该武器的使命是隐秘潜航到作战水域,进行水下爆炸造成超强力放射性海啸,破坏消灭敌人的军舰编队和主要作战港口。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